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习园地

颜斌同志2015年工作总结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03月22日

2015年工作总结

 

 

时间过的很快,回首一年,在工作中、认识上、思想上取得一定的进步,也成长了许多,将全年的工作做个总结。

“四大家”是一个综合性工程,工程二标造价1500多万元,前期由陈建红总工和我共同完成700多万的前期绿化。今年,由于许多客观原,工程一直停滞不前。今年主要对前期绿化进行精心养护管理,配合土建方做好协调工作,完善水电景观配套工程。十月以来在局领导的协调下,迅速对大楼前两侧土山进一步整形,栽植大小乔木260株、花灌木240株,预算97万多元,下段工作重点,协调土建铺贴,监督好质量,跟进景观灯工程,计划开年色块小苗栽植,确保按时间,保质量完成“四大家”绿化工程。

今年为迎接汪洲河公园、沔阳公园的开园活动在公司的安排下,我负责钱沟南路道路的绿化工程建设全长1300多米,3个曲岛,栽植色块小苗红继木、红叶石楠、冬青、金森女贞等苗木小苗3000平方,苗木存活率在95%以上,道路绿化主要困难在于做好人群人员分道,一定要加强管理,时事监控,防止踩踏等措施,确保苗木的存活。

高速公路匝道游园是今年小游园建设中最大的一个小游园,由于长期无人管理,茅草丛生,主要的困难是不通路,不通水,近2万平方面积难度可想而知,在炎热的夏季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樱花、桂花、枫香、银杏、水杉、碧桃、红叶李、紫玉兰、雪松、紫薇、红叶石楠球500余株乔灌木的栽植,完成了红继木、海桐、金森女贞、金边黄杨、大叶黄杨、南天竹等色块一万多平方的植被,加强了管理精种细养,匝道口面貌景象已焕然一新。

今年十月在局领导的信任下在同事的支持下我担任建设公司副总经理,专上领导岗位我时感惶恐,怕自已的能力不足。我清醒的认识必须团结在以张礼军局长为核心的集体中,紧密联系好各位同事把公司的事当成自已的事,增强集体荣誉感,我主要负责仙张线、荣怀道路的建设从前期的设计到施工的准备,多次联系陈总监亲自指导,把领导的意图设计的理念贯通好。做亲力亲为一丝不拘,工程取得比较好的社会效映,为来年做好下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园林工作是一项艰苦的行业,长期面对日晒雨淋,长期户外工作,但也是一个粗中有细的工作,他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必须熟练掌握各种苗木的生活习性,弄懂各种苗木的栽植方法,尽量做到栽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合理安排,有序摆布,节约好成本,能使集体利益最大化。

在经后的工作中,加强自已的政治学习,廉洁自律,当好公司领导的左膀右臂,团结好同志,管理好公司交于我滩子,一切安制度办事,2016年是一个充满挑战年份,我必须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进新的年份的绿化建设中去,当好公司的中坚力量,完成好局交于的各项任务。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