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习园地

履职尽责 扎实工作(刘军)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03月22日

履职尽责 扎实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谆谆告诫全党同志: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以深刻而简明的语言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指明了努力地方向。我作为局党总支委员应时刻跟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这不仅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党性,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的必然要求。如何履好职,尽好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一、要在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上下功夫

诗人流沙河曾说:“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一个党员干部只有拥有了纯洁的党性,崇高的理想才能自觉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只有牢记了发展为上、为重的理念,才能合力干大事,全心创大业,聚力谋发展;只有强化了责任意识,才能找准位置,珍惜岗位,自觉强化执政为民的意识,把百姓的安危冷暖系于心上,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真心诚意地为百姓办实事。毛泽东主席曾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深情地写到:“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习他。不少的人对工作不负责任,拈轻怕重,把重担子推给人家,自己挑轻的。一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然后再替别人打算。出了一点力就觉得了不起,喜欢自吹,生怕人家不知道。对同志对人民不是满腔热忱,而是冷冷清清,漠不关心,麻木不仁。这种人其实不是共产党员,至少不能算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抚今思昔,主席鞭策之音犹存。

二、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

党性修养是干部履职尽责的基础,能力素质则是干部履职尽责的关键。能力从哪里来?从学习实践中来。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党员干部更需要学习。向书本学,与时俱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向同行和能者学,对照岗位职责要求,找出自己的差距,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同时也要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改进思维,看事情、想问题,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还要善于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三、要在把握科学工作方法上下功夫

科学的工作方法是追求高效的手段,是科学发展观的体现。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就必须把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古人说:“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世。”党员干部考虑任何问题、做任何事情都要善谋全局,统筹兼顾。要抓住主要矛盾,把主要精力花在中心工作上。要把握细节,明责知责。要将工作任务层层细化量化,逐项分解到每人,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所履之责、责有限定之期,每一项工作乃至每一环节都没有丝毫差错。同时要真抓实干亲临一线,身体力行,调查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

四、要在培养过硬工作作风上下功夫

作风就是战斗力。在实际工作中一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干起、从细节抓起,不图虚名,不急功近利,不做表面文章,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把每件事情做细、做实。二要大兴团结协作之风。人心齐,泰山移。干部队伍的团结,是班子的团结,是事业发展、社会稳定的基石。干部在履职尽责过程中,更要以事业为重,珍视团结,坦诚相待。要注意化解同事之间不和谐的因素,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补台”,精诚合作,和衷共济。三要大兴廉洁自律之风。“公生明、廉生威”。要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履职理念,正视权力地位,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秉公履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慎言、慎行、慎独,培养健康履职心态,持守高尚履职情操,塑造清廉的履职形象。

天地入胸臆,盛世待华章。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地嘱托,以“三严三实”为准绳,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注重学习,虚心请教,勇于创新,带头典范,把我市的园林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刘军)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