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习园地

全面从严治党心得体会(饶治国)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04月04日

全面从严治党心得体会

饶治国

 

1921年建党至今,我们的党已走过96年的辉煌历程。在此期间,有多少革命先烈、创业先锋和改革先行者在争取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呕心沥血,甚至牺牲生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等方面均取得巨大成就。但在迅猛发展的背后,必然的出现了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如在面对执政考验方面出现的精神懈怠危险;面对改革开放考验方面出现的能力不足危险;面对市场经济考验方面出现的脱离群众贫富不均的危险;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环境考验方面出现的消极腐败危险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在治“吏,关键在从“严”,核心在密切党群血肉关系,根本在守纪律讲规矩。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几点体会:

首先,思想上要“严”。前段时间观看反腐题材剧《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同志在汉江省常委会党课上讲的革命先烈为取得到扛炸药包的机会火线入党的故事后,对我感触很深,深刻理解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把严以修身和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认识作为是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

第二、作风纪律上要“严”。要把讲纪律,守规矩当作我们的“护身符”,要带头执行好中央八条、省委六条以及园林局十六个不准等相关纪律和条例,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牢记六个纪律不可违,切勿搞自由主义,言行失范;搞山头主义,拉帮结派;搞本位主义,阳奉阴违;搞虚无主义,信念丧失;搞好人主义,明哲保身。要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时刻牢记四句话,即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

第三、制度上要“严”。要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等一系列法规、准则为准绳,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工作实际,切实带头执行如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苗木采购制度,人工费包干制度,土建和机械管理制度,值班作息和请示制度以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相关制度,用制度规范个人言行,用制度约束权力使用,在制度的框架内管人和谋事。

第四、反腐倡廉要“严”。十八大以来,中央的反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大批贪官、庸官、懒官倒在反腐的路上。如近期通报的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原县委书记曾得权,武汉化工学院前党委书记吴元欣,省科协原副主席冯芊等,他们在面对中央三令五申的禁令还心存侥幸顶风而上,最终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就如同一座座警钟,时刻警示我们,要严守国家法律,党内条例和政治纪律,时刻保持慎独、慎欲、慎微的心律。控制自己的情感和欲望,恪守从业基准。在工作中不搞私权,不谋私利,不搞好高骛远,不搞脱离群众,对党、对组织要忠诚老实,心中要常想四种人,即穷人、病人、犯人和死人。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