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习园地

不忘初心 不负重托---奋力扮靓循环经济产业园(刘军)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07月03日
 

不忘初心 不负重托

奋力扮靓循环经济产业园

 

2017年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市委书记胡玖明为这项工程作了极好的阐述:它是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逻辑起点,是仙桃绿色崛起的检验坐标,是仙桃精神的实践诠释,是仙桃人民的精神符号。

以民心所向,不辱使命的情怀吹响产业园建设指挥部的冲锋号

2017223日,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我市今年政府建设项目的“一号工程”,是民生工程和政治工程。建设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对践行绿色发展,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为此,要确保按照“四个一”的工作思路推进相关工作。一是建设决心一次下够。全市上下要同吹一个号,同唱一个调,力争用3年时间同步建成循环经济产业园5个项目,将其打造成仙桃形象、湖北标杆。二是所有建设任务一次分解到位,要将具体工作内容、时间表、路线图全面分解到位,做到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发力。三是工作任务要一气呵成。要按照责任分解任务,统筹推进5大项目建设。四是项目建设一年内要初见成效。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产业园内沟、路、渠、树及配套工程建设,形成生态景观效果。

以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姿态吹响产业园环境整治建设集结号

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环境整治组冲锋在前,沟、路、渠、树等民生工程在内的“两河两路、一园一馆”项目同步实施。东堤路、幺河路是产业园建设的两条主路共长8公里,9公里长的生态防护屏障与外界相隔。施工难度大,施工现场全是水田、鱼池,雨季连绵、泥泞不勘。车辆、苗木根本无法进入,施工环境又极其恶劣,老百姓百般阻挠,施工现场一片混乱。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5+2”,白加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连轴转。项目经理陈洪生带领园林一班人倾心“泼绿”,完成了15万平方米的绿化建设任务,栽植乔灌木1.5万株,色块苗木4000平方米,水生植物3.5万平方米,地被1.1万平方米,让循环经济产业园变得绿色葱笼。

当初听说循环经济产业园要建在家门口,好多人对此如临大敌,现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让村民一下就醒了,村庄一下就靓了,站在宽阔的东堤路和幺河路上放眼望去,一幅生机勃勃的春天图画展现在人们面前。西河五组村民赵贤成这位老渔民不禁感叹:“做梦都没想到有这么好的环境,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如今,循环经济产业园变绿变靓了,我们却变黑变老了。东堤路、幺河路撑起了周边区域新的骨架。循环经济产业园如同一艘大船在众人合力划浆中,启动远航!

雄关漫道、沧桑巨变;丰碑矗立,蓝图可期。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奏响了仙桃水乡田园城市建设的华美乐章。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