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动态 > 我市举办2018年城市园林绿化技能比武总决赛

我市举办2018年城市园林绿化技能比武总决赛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我市举办2018年城市园林绿化技能比武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27日下午,我市2018年城市园林绿化技能比武总决赛在沔阳公园绿化带中举办。

 活动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总工会主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具体承办,比赛包括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项目。15名来自一线的园林职工参加“大比武”,现场比拼,各展绝活。

实际操作考试要求每个参赛选手使用大平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色块修剪、小乔木修剪、球型修剪的工作。现场裁判通过精神面貌、修剪技术、修剪质量、修剪时间、文明操作等为参赛选手打分。

比赛开始前,选手到自己的操作区观察了待修剪的绿色植物的整体环境、生长态势等。比赛一开始,他们就迅速拿起手中的大平剪开始修剪,手法细致、技艺娴熟。随着手中的大平剪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枯枝、杂叶纷纷落地,原本杂乱生长的绿色植物立即变得精致美观起来,标准的“三面两线”造型很快便呈现在大家眼前,博得现场人员交口称赞。

此次比武活动,为园林工人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的平台,展示了一线园林工人的风采,同时,进一步提升园林工人的技能水平,提高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市民创造优美、舒心的城市环境,为建设美丽仙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网记者 陈芬)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