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动态 > 园林工人:挥洒汗“水”守护城市绿化

园林工人:挥洒汗“水”守护城市绿化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07月26日

【高温下的坚守】园林工人:挥洒汗“水” 守护城市绿化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蝉鸣阵阵,热浪滚滚,连日高温天气持续“炙烤”仙桃。市园林局投入23台洒水车、500名园林工人,助全市园林绿化苗木、花草清凉过夏。在城市道路沿线,随处可见奋战在“抗旱护绿”一线的园林工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绿色仙桃。

7月25日,记者在仙桃大道锦瑞路路口看到,一辆洒水车停靠在路边,两位身穿绿色马甲的园林工人一个收放水管、一个抱着管口,正默契配合为路边的绿化带有序浇水。

“前面是公交车停靠点,有车挡着,我们站在车上就喷不了,需要拿水管挨着绿化带洒水。”园林工人舒元成笑着说,看到这些植物长得好,我就有成就感,一看到枯萎的,心疼、着急。

嘴上介绍着相关情况,但手上的活还是没停,舒元成告诉记者,他和另一位园林工人负责仙桃大道——丝宝路至客运总站路段的绿化带管护工作:修剪造型、甩草保洁、除虫除杂、浇灌施肥等。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抗旱护绿”,他们今天计划上午跟着洒水车为绿化带喷水,下午,就接消防栓的水,地毯式检查绿化带,为没喷到水的地方补水。

“现在这边有树荫遮着还好,到那些太阳直晒的地方,我呆在驾驶室还好,他们却在太阳底下暴晒着工作,很辛苦,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洒水车司机刘志荣指着正在工作的同事说。

据了解,针对高温下园林工人长时间室外作业,市园林局调整了作息时间,并发放毛巾、风油精、花露水、藿香正气丸等防暑降温用品。(本网记者 郭闪)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