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动态 > 公园里开展自然教育 教孩子们辨识花木

公园里开展自然教育 教孩子们辨识花木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11月06日

公园里开展自然教育 教孩子们辨识花木
发布时间:2018-11-05 17:43: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华 胡慧敏 郭闪 陈芬)“这棵树叫紫薇,也叫痒痒树,大家猜猜为什么叫痒痒树呀!有兴趣的小朋友可以过来摸摸这棵树,你看,一摸树干,树冠就颤抖了。”
  “哈哈……特别像给它挠痒痒,记住了,老师。”

11月3日上午,仙桃市沔阳公园内,银铃般地笑声时而合奏共鸣、时而此起彼伏,让明媚阳光下的公园充满生机、活力四射,循声而去,过桥穿亭,20个身穿黄色小马甲的小朋友映入眼帘,在各自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正跟随着仙桃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一边逛公园一边认识花木,灿烂的笑容、蹦跶的小脚、踊跃地提问,无不彰显着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喜爱和好奇之心。
   “老师,这棵树上怎么有像我们平时吃的扁豆?”
   “这个是紫荆花,开花的时候特别美,它属于豆科植物,所以长了这个豆荚一样的东西。”

长廊上面是攀援藤本植物凌霄花,河两岸是水杉、芦苇、柳树、木芙蓉等耐水护坡植物,桥头是特意选择供游人好乘凉的树……在与小朋友的有趣互动中,仙桃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向他们普及植物知识,更引导他们更好地与植物们“交朋友”。

活动最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种下了象征绿色和活力的冬青树,并现场用铅笔、彩笔在木牌上即兴绘画,并将写有自己名字的木牌挂在亲手所种的树上,留下自己的独特印记和美好祝愿。

“跟爸爸妈妈一起看风景、种树,我感觉很幸福,所以我给我的树取名叫幸福树。”正在读二年级的学生潘信圆告诉记者,他在认养牌上画的是爸爸妈妈和自己一起种树的情景,想永远记住这一刻。

肖琪和女儿许诺颖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认为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孩子们了解很多花木的名称、属性、作用植物,也帮他们树立了‘爱护花草 从我做起’的理念。”

“这次自然教育是我们做的一个新的尝试,让孩子们在认识花木、亲手植树的过程中亲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从而学会保护环境。”仙桃市园林局负责人说。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