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动态 > 我市投资2.1亿元建设绿化工程

我市投资2.1亿元建设绿化工程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12月18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8日 来源:仙桃日报  记者 李兵

昨日,前通河公园,已经成型的景观工程成为了冬日里的一抹亮色。井然有序的树木、青石色的桥身、红色的栈道、淡黄色的木屋、白色的廊道,界限分明、又相得益彰。尽管天气寒冷,仍有不少路过的市民掏出手机拍照。

 
  由北向南顺着前通路高架桥而下,映入眼帘的就是全长约2公里的前通河滨水景观带。除了自然景色,独具本土特色的采莲船等雕塑也是一大亮点。这个占地127.6亩,地处南城新区核心区域的公园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前通河公园是今年我市绿化工程的一个代表作。今年以来,我市共新建续建绿化工程29项,完成投资2.1亿元,城区新增绿化面积84.4万平方米。重点实施了沔东湿地公园、沔洲森林公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绿化、前通河公园绿化等项目。
 
  出门见绿,移步换景,一幅浓墨重彩的“增绿”画卷缓缓展开。我市先后建成流潭公园、沔州大道等一批地域特色浓、文化品位高的园林绿荫精品。为了进一步补齐绿化短板,我市今年先后完成仙源大道、黄金大道、沔洲大道等主次干道和5个公园的缺株断苗补栽,共栽植乔木1134株、灌木5701株、色块小苗39万株、草坪8900平方米,推进了城区裸土全绿化。
 
  不仅如此,我市还实施民生绿荫工程,让广大市民共享绿化成果。相继建成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和小区近200家,建成翰林公馆、满庭春等10多个高品位的社区绿化小公园,极大改善了市民人居环境。将沿街、沿路的单位庭院或连片空地实施拆墙透绿、拆违还绿、拆栏献绿,让庭院变游园,先后建成了30多个街头绿地和开放式小游园,成为广大市民娱乐、休闲的舒适场所。
 
  据了解,近几年来,我市以建设“绿色宜居水乡田园城市”为目标,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厚植生态优势,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把绿色铺满仙桃,用绿色展现仙桃,致力打造绿色生态强市,3年内共投入各类资金近4亿元,全市共完成造林面积近15万亩,植树1500万株,森林覆盖率达到11.87%。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