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园林风采

为有源头活水来——记仙桃市园林局优秀机关干部、财务科长凡刚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03月15日

十佳园林人先进事迹之二

 

为有源头活水来

——记仙桃市园林局优秀机关干部、财务科长凡刚

只有37岁的凡刚,都在园林工作岗位上工作了20余年,工作的20余年中,他从园林最基层岗位干起,当过养护员财务科长。2008年又到财务科任副科长、科长,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凡刚对待工作都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工作,多次被上级有关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1995年,凡刚从技校毕业,那一年,他刚满16岁,同龄的孩子还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美好的学生时光,凡刚却扛起了铁锹,拿起了锄头镰刀每天的工作就是给花菜施肥、剪枝、锄草、除虫。就这样,凡刚一干就是5年。

园林局领导发现了这个勤奋、好学、肯干的小伙子,又得知凡刚在学校学的是核算专业,2008年,凡刚调到园林局财务科。

拿锄头、镰刀的手,每天要面对的是枯燥的数字和复杂的报表,无穷无尽的计算,一度让他感觉到沮丧和气馁,经过领导和同事的帮助,慢慢的理解了这份工作,也热爱上了这份工作。

为了努力学习好财务知识,凡刚又重新拿起了书本,对有关财经方面的文章,他一篇一篇的看,财政方面的有关书籍,他一字一字的学。不但的加强自身素质提高,坚持将理论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经过几年的努力学习,凡刚都能在实践工作中运用的得心应手。

今年,全国性的建筑业营改增的税政改革,对单位和会计人员来说,又提上了一个新高度,凡刚带领全科室人员走出去,请进来,虚心向专家和同行交流经验、学好用好。对仙境工程公司营改增工作,做好了扎实的基础工作,保障了公司在税政改革中工作秩序的正常运转。

作为一名财务科长,坚持原则,不谋私利是一个财会工作人员的立身之本。在凡刚从事财务工作近10年,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报过一分钱的假帐,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凡刚带头严格执行,对严禁报销烟酒土特产等,不论是谁,凡刚都拒之门外。

财务工作不同于其它工作,在财务工作中如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将会给单位和集体带来巨大损失,所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凡刚对每一笔业务、每一项开支明细,都是看了又看牢了又牢,严格按财务制度有关规定执行。

对财务手续不全或与财务制度规定相违背的违规标据坚决不准入帐,如遇到单据,票据与实际发生不符或无票据现象,凡刚不怕对罪人,予以坚决拒绝。

凡刚从进入财务工作中以来,深深的感受到开源节流是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个单位的命脉,特别对一个财政差额拔款的单位来说,得到财政部门的支持和争取财政资金的重要性。从2009年以来,凡刚积极主动与财政局汇报园林局养护经费不足的情况,多方面与财政局各科室沟通交流,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提供可靠的财务数据,年度部门预算从当年300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1200万元。这一简单数字的巨变,彰显了政府对园林事业的主持更是对园林人对社会作出贡献的肯定。

凡刚参加财务工作近10年,他始终牢记着一句话,财务工作没有完美,只有完善,没有终点,只有进步,凡刚在今后的岗位上,引来汩汩流淌的活水,让园林变得更绿、更美。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