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园林养护

“涂白”正当时 树木越冬有保障

【来源】:仙桃市园林绿化所【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涂白”正当时 树木越冬有保障

 

连日来,市园林局养护专班全面开展冬季树木刷白防护工作。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园林植物开始进入冬季生长休眠期,为强化绿化植物养护管理,全力确保绿化植物安全越冬,养护专班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时间抓紧对城区所有道路、绿地、广场及公园内的树木进行涂白防护工作。树干刷一层“涂白剂”, 不仅可以减少水分蒸发,还可以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防御病虫害的滋生,具有杀菌的作用,为树木来年萌发打基础。另外,涂白后的树木增添一丝美感,环境更加整洁美观,为寒冷的冬日带来清新的气息。

      

      

为了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行道树的树干刷白高度统一控制在离地1.2米左右,其它小乔木的树木刷白高度控制在0.8米左右,做到整齐一致,涂白后的树木成为城区冬季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树木涂白工作将在三周内完成。

主办单位: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版权所有

地址:仙桃市桃源大道东端5号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23590 传真:0728-3223590 E-mail: xtyl888@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